​工行德阳分行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2023-03-16 17:0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培育清廉金融理念,规范日常金融行为,工行德阳分行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工商银行“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合规文化核心理念深入融合,在全辖深入推动“清廉+”系列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金融文化氛围。

清廉+党会学习,夯实清廉政治生态。该行党委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专题研讨内容,通过党委书记领读、党委班子成员重点发言、研讨交流等方式,聚焦清廉文化建设、聚焦基层一线治理,扛起清廉文化建设政治责任。全辖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宣传教育,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力打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

清廉+合规教育,筑牢清廉文化理念。该行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线上警示案例展”活动与市分行案防会、《内部控制手册》深化应用、《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22年版)》、案防警示教育工作统筹安排,通过管理人员重点分享,专业部门宣传解读、全辖员工撰写感悟等活动更好地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利用案件学习,由点到面,举一反三,让全辖员工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性。

清廉+行为管控,抓牢清廉从业管理。该行始终将员工行为管控作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有力突破口,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作为2023年内控案防的重点工作组织推动,突出“管人与管事”相结合,强化“八类”高危高频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充分运用业务排查检查、外部信息获取、数据模型筛查等排查手段,针对潜在威胁较大和比较集中的异常行为开展专题分析并加强针对性治理。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格长履职工作的督导,强化信息传递和问题通报,强化格长履职分享与特色做法推广,实现排查由规定动作的完成向“五步法”实际效果转换,促进全体员工将清廉金融文化要求和廉洁从业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陈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