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多措并举服务新市民

2023-03-14 18:0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为让新市民群体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增强新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工行德阳分行积极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和央行《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28条工作要求,加强组织推动,统筹全行资源,全力做好新市民群体金融服务,取得积极成效。

强化创业就业支持 满足新市民乐业

加强对新市民的创业融资支持。该行推出了多种门槛低、便捷易得的线上普惠融资产品,额度高、期限长、利率低,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如基于总行大数据平台的税务贷、结算贷、泛交易链、用工贷等纯线上信用贷;基于银联及三方交易流水的商户贷、烟火贷等;基于个人住房抵押的线上e抵快贷。

加大对新市民就业企业的信贷支持。该行积极运用各类信贷产品,为吸纳新市民就业人数较多的建筑业、制造业、服务业等行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便利化的信贷支持。

降低融资成本。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服务费、灵活还款等方式,降低新市民创业融资成本。截至2月末,该行新市民工商户及新市民集中的中小微企业贷款1800多户,合计37亿元。

优化住房金融服务 助力新市民安居

优化贷款条件。该行针对灵活就业的新市民,取消收入证明,提高审批效率,积极满足新市民进城安家筑巢梦,截至2022年,该行为新市民提供个人住房贷款约22亿元。

降低贷款成本。自2022年起,该行对个人贷款提前还款全部免收违约金,共计500多万元。推出“延期付、宽限期”等政策,灵活调整还款方式和期限,缓解新市民还款压力。

提供便捷消费融资 提升新市民生活品质

该行发行了新市民专属信用卡——新锐未来卡,用于满足新市民购物、娱乐等消费透支需求;并在购火车票、搭乘公共交通时给予未来卡专属购票优惠;针对优质单位新入职人员,推出便捷的金闪借、薪金贷、消费经营组合贷等专属消费信贷产品。

保障合法权益 促进新市民共同富裕

严格履行资金监管职责,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管理的各项制度,保证农民工工资专户资金合规使用;持续做好新市民集中的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代发和实名制管理,确保工资及时足额准确发放。

常态化开展“工行服务进工地”等上门服务,现场为农民工提供开卡、激活、手机银行等服务,并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讲,防电诈、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讲,帮助农民工了解自身权益,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截至2023年2月,该行累计开展宣讲200余场次,为300多个项目、近7万人提供代发服务。

丰富基础服务 增强新市民获得感

推出两张专属借记卡——工银新市民卡、工银新锐卡,画面寓意美好,且卡费、年费、短信费等费用全部减免,并匹配了开卡礼、启卡礼等,目前,该卡已发行近7000张,受到新市民好评;在手机银行App设立新市民服务专区,一键直达安居、创业、养老、就医、保险等新市民常需和关注金融服务。

依托网点建设“工行驿站”,让新市民较为集中的外卖、快递等户外工作者累了能歇脚、手机能充电、渴了能喝水,感受德阳城市服务功能的完善便捷;运用多种方式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与重点单位开展“乘风破浪扬帆起航”迎新季专场金融沙龙,增强新市民加入新城市、新单位的仪式感。(刘栖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