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无网络也可线上购票 三星堆博物馆解锁线下数字人民币支付新功能

2023-03-14 17:5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出门没带现金,手机网络差,迟迟不能成功完成景区门票购买。这一幕相信很多市民都有过类似经历,出行体验感大打折扣。近日,工行德阳分行为三星堆博物馆成功搭建的线下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并投入使用,市民朋友在手机无网络状态下也能完成门票购买支付。

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实物人民币一致,具有低成本、支付即结算、匿名性等特点。去年底,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从成都扩展到全省,工行德阳分行积极行动,持续创新应用场景,专业高效地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德阳市试点运用。目前,德阳市正在重点围绕文化旅游等领域搭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辖属广汉支行利用区位优势,把德阳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名片“古蜀文明”三星堆作为重要试点对象。支行与三星堆博物馆通过多次沟通达成共识,积极推进系统对接,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三星堆博物馆线下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正式上线。同时,该行还在三星堆博物馆购票区域组织专场宣传,就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向公众细致讲解,并邀请游客体验数字人民币购票,大力提高用户活跃度,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工行德阳分行还将尽快上线三星堆博物馆票务系统线上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进一步构建数字人民币消费生态。同时,深度发掘本地特色场景资源,持续推进场景共建和业务创新,让市民充分享受到数字人民币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