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东大片区支行多措并举提升公众“防非”意识

2023-02-14 19:0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根据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工作要求,今年以来,工行德阳东大片区支行利用“外拓+阵地”宣传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依法投资理财。

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东大片区支行前往德阳市公安局现场办理优待证等金融业务,支行工作人员加强与公安同志在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业务领域的交流,进一步深化了警银合作关系;利用旺季营销外拓营销、农民工批量开卡的有利契机,聚焦老年客户群体、农民工群体、商户群体进行面对面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普及银行卡安全、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等知识;支行市场部联动辖内网点,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上门宣传金融知识,宣传我行信贷支持、息费减免、征信修复、提供服务效率等方面的政策举措。

活动开展前期,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的工作要求》,结合前期“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和反洗钱、反电诈等宣传内容,同时,辖内各个网点摆放宣传折页,保证LED播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标语不间断;网点常态化组织面向客户的防非法集资宣传,结合厅堂沙龙、厅堂服务工作,由大堂经理向广大客户讲解防范非法集资要点,8个网点阵地宣传共发放宣传折页180余份,接受宣传的客户达到3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依法投资理财,自觉维护健康、稳定的金融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普及效果。

利用网点晨会,面向行内员工开展违规借贷行为、严禁代客操作等警示案例学习,强化员工高风险业务领域的培训,规范员工服务行为。加强对员工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夯实员工日常行为五步法排查,提高员工遵纪守法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员工远离非法集资、民间融资,不与融资担保、小贷公司等发生不当利益关联,大力营造“不能为、不敢为、不想为”依法合规氛围。

下一步,工行德阳东大片区支行将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及其典型案例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广大员工对涉非高危领域和新型风险的识别能力,教育和引导广大消费者群体及时识别并主动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不断提升金融安全意识。(曾瑞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