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7-19 16:1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为进一步强化全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管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工行德阳分行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以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为重点,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实效。活动期间,集中组织学习观看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共6场,参与248人次;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班主会”和基层宣讲8场,参与287人次,通过安全生产系列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推动我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奠定了基础,取得了很好效果。

积极组织推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普及活动,着力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全辖网点通过户外LED屏投播“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标语,大力渲染安全生产氛围。组织辖内员工开展“查找身边的隐患”、“争做安全吹哨人”等系列活动。营业网点内设立安全宣传咨询台,采取摆放宣传警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和行内员工宣传安全知识。通过制作公益广告、海报、短视频、提示语音6条,受众5000余人次;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2次,受众300余人次;组织“安全志愿者在行动”2场,受众450余人次。

全面落实安全警示教育,以典型事故案例为题材,通过参观事故警示教育展览、播放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组织员工进行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以案说法引导辖内员工吸取事故教训。活动期间,全辖通过线上线下组织观看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12场,参与318人次;组织现场消防安全培训8次,339人参加。

突出抓好“查找身边的隐患”排查治理,对办公、营业场所、金库等所涉及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整治,截至活动结束日,全辖共开展隐患排查25次,发现隐患问题17个,并已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推动应急预案演练,该行下辖的各支行、网点根据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各个重大风险隐患种类,组织开展了各类应急预案演练。自开展活动以来,该行全辖共组织演练活动35次,参演人500余人。通过演练,增强了辖内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巩固了安全防范处置技能,同时也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龙小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