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绵竹支行普及金融知识为老百姓守住“钱袋子”

2022-06-17 14:5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工行德阳绵竹支行开展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活动期间,充分发挥了机构网点贴近群众的功能,加强阵地化宣传。

在各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中国人民银行2022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亮明活动主旨、营造良好氛围;在支行营业室醒目位置张贴横幅,布置展台,安排专人对过路行人进行宣传;各网点在醒目的地点,摆放“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和“2022年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宣传易拉宝;主动为到店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利用老年人、青少年、残障人士、少数民族居民等重点群体到网点办理业务的有利时机,积极宣传该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智能柜员机、ATM等自助服务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帮助相关群体积极体验、正确使用该行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精准助力跨越“数字鸿沟”;主动引导消费者使用该行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老年客户关爱版智能服务、“兴农通”APP等专属产品,向客户介绍该行融安e信、工银智能卫士等反欺诈产品和服务,推广使用“全民反诈”APP,帮助消费者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运用有效手段防控个人金融信息外泄风险;在厅堂等候人数相对较多时利用厅堂微沙龙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小课堂,提高宣传有效性。

此次活动,向群众普及了识别防范金融风险、防范电信诈骗、保护个人信息、防范非法集资、掌握投诉救济渠道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聚焦了弱势群体的金融需求,引导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学习掌握自身急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过度消费,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帮助其积极通过正当途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为破除数字金融鸿沟,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李宸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