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电网”护航乡村振兴 精准助力现代农业园区发展

2022-01-07 14:2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1月7日,国网德阳供电公司检查组走进绵竹九龙镇棚花村猕猴桃种植户邓帮贵猕猴桃园区,对此前园区升级改造的供电线路进行复检。

近年来,德阳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园,园区的发展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其用电量也逐年递增。为推进现代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国网德阳供电公司主动作为,以满足园区建设发展用电需求目标为引领,运用“网上电网”平台统计分析该村电网负载水平,以线上线下联合踏勘制定方案、网上平台综合校验、在线可视化评审等新模式,科学合理地构建目标网架,满足产业带快速发展对电力的需求,全面推进电网建设规划,助力、现代农业园区产业发展。

“网上电网”是一套可以直采数据、直达现场、直观透析、直接作业、直管全程的电网发展信息系统。在这张网上,电网各类型、各专业、各环节的海量数据可以实现全量采集,源端自动采集、指标自动计算、收资自动完成。

国网德阳供电公司以电力“解锁”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充分利用“网上电网”平台大力支持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通过台区改造和线路改造双管齐下,保证了用电质量,提升了供电可靠性。该公司工作人员利用其“网上规划电网”模块,进行电网诊断分析,先后实施了四川德阳绵竹10千伏遵九路白玉支路改造工程等7项电网建设项目,促进了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为园区农旅融合产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投入资金626.21万元,先后实施了四川德阳绵竹广济镇10kV及以下石河村17#配变台区改造工程等配网巩固提升项目。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网上电网”平台在各场景下的有效应用,推进电网业务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转型,点亮乡村振兴的“绿色密码”。(贾少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