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资产”变身“热财富” 高发公司盘活闲置厂房助力企业发展

2021-12-22 18:2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今年以来,高发公司把盘活闲置资产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低效存量向高效增量转变,帮助优质项目落地,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创造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创新、高速度前进的新局面。

12月20日下午,记者走进瑞驰拓维二期扩能扩产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挖掘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正开足马力作业,工人们忙着扎钢筋、挑砂浆、运砖块,现场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介绍,瑞驰拓维公司是一家专业研究、开发、生产各种大型湿法研磨设备和陶瓷研磨介质的高科技企业,因业务快速扩大,急需打造另一个大型PU普优森特车间和装配车间。为帮助瑞驰拓维将资金和精力用于新材料研发及扩大生产上,高发公司全程代建瑞驰拓维二期扩能扩产项目,建成后并以融资租赁的方式交予企业使用,大大降低企业在固定资产上的资金投入,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快速投产。

“整个项目2021年10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打桩和做地基,预计2022年3月初完成主体建筑实现厂房移交,2022年6月中旬正式投产。”瑞驰拓维董事长冯平仓告诉记者,高发公司将位于瑞驰拓维附近的闲置厂房腾出来,并为企业量身定制厂房,解决企业扩能的后顾之忧,优质服务值得点赞。

“我们以盘活闲置资产的方式,投资3700万元,打造绵竹高新区孵化基地高端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项目,为瑞驰拓维解决了近12000余平方米厂房需求。”高发公司副总经理牟华军介绍,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不是个例,高发公司把盘活闲置资产的任务,作为扶持企业发展的过程,不仅“扶强助弱”,还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让小企变大企、弱企变强企、强企成领军,形成新的发展梯队。

近年来,高发公司依托孵化加速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盘活闲置资产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全面做好做活盘活文章,让低效存量转化为优质增量、闲置资产转化为创新资产,并继续加强新旧动能转换、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积极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助商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创业发展,助力“金凤凰”产下了“金蛋蛋”。(申梨 牟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