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阳分行用定制金融服务“灌活”个体工商户

2021-11-19 17:5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个体工商户是国民经济中的“小树苗”。个体工商户能否健康成长,直接关系着国民经济的活力和增长。今年以来,为有效解决个体工商户“急难愁盼”的融资难题,农行德阳分行将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了“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专项活动。

此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大力支持辖内个体工商户发展,切实增强个体经营者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金融活水能够更广泛地灌溉于实体经济,让实体经济中有更多“小树苗”得以茁壮成长。截至10月底,农行德阳分行已向12127户个体工商户累计投放贷款15.28亿元,余额为9.9亿元。

农行德阳分行认真贯彻国务院支持实体经济复工复产的金融保障,在信贷政策实行绿色通道、限时办结、提高审查审批效率。并组织相关营销人员深入市场主体,从政策宣讲、创新信贷产品等方面发力,有效拓宽金融服务触及点,推动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实现“量增、面扩、质提、价降”。

加大对个体工商户营销力度。积极落实人民银行相关要求,大力开展“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专项行动,将辖内街道、商圈、市场等划分片区,实行网点分区管理,逐户走访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片区、网格服务体系。通过多频次上门营销,收集客户信息、建立客户档案,向个体工商户精准传达金融政策及行内相关信贷产品的申请条件、融资利率等信息,直接将信贷产品和服务送到个体工商户手中,做到对政策产品宣传到位,对服务对象全面了解,对政策实施跟踪把控,及时响应并满足个体工商户有效的信贷需求。同时,进一步做好个体经营、私营企业主、小微企业主经营信息核查工作,确保有营业执照、摊位证等佐证在其在从事生产经营的真实性。

做大个人线上普惠贷款业务,以“房抵e贷”、“市场e贷”、“医保e贷”、“收单e贷”、“烟商e贷”亮点产品为抓手,深挖源头客户资源,精细做好、做大线上经营贷款业务。同时,以线下产品“房贷贷”、“助业贷”为依托,以精准系统大数据分析,挖掘一批老客户,进市场、进商圈、进社区营销一批新客户。

贷款资金直达有速度。为高效便捷满足个体工商户的用款需求,农行德阳分行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做到快贷快审。同时针对农户或经营体为乡镇的商户等主体,大力推广“惠农e贷”等特色信贷产品,使用线上用信流程,实现随用随贷、随借随还款的模式,提升个体工商户用款便利度,降低个体工商户的综合财务成本。

利率定价有幅度。以利率为杠杆,针对个体工商户尤其是普惠型个体工商户贷款准入进行了利率倾斜,利率最低可执行基础利率,切实降低了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

金融服务有温度。受疫情影响,个体工商户资金周转最为困难,农行德阳分行积极与个体工商户对接,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以及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体工商户,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合理延长贷款期限,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切实缓解了临时资金还贷压力,有效解决个体工商户存活的现实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