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德阳市绵东供电公司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2021-09-30 16:59: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9月30日上午9时,绵竹市中心广场人头攒动,国网德阳市绵东供电公司10余名志愿者正在这里参加“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

此次“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由绵竹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绵竹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中共绵竹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员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活动当天,在绵竹市中心广场,志愿者与群众代表等190余人观看“我为群众办实事”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画境绵竹志愿服务大队、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等10支常备和特色志愿服务大队在绵竹市中心广场摆摊设点,集中展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在现场以“理想绵竹、法治绵竹、绿色绵竹、健康绵竹、青心公益、爱心义剪、便民服务、科普巡展”为主题规划8个志愿服务体验区,分别开展理论政策宣传、法律宣传与援助、环境保护与垃圾分类宣传、爱心义诊与急救知识宣传、公益课堂宣传推广与心理咨询及家庭教育指导、现场理发、水电气安全使用宣传与维护、科普作品巡回展示等活动。

国网德阳市绵东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与鲁鹏志愿者联盟绵东分队作为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中的一员,主要负责爱心义剪与安全用电知识宣传。

“大爷您好!您除了理发还要刮胡子吗?”鲁鹏志愿者联盟绵东分队队员苟官洁仔细询问前来理发的杨大爷。志愿者根据现场每位体验者的需求为他们量身打造发型,并与他们亲切交谈,现场一派欢乐和谐的气氛。

“大娘你好!这是安全用电宣传单,里面有很多常用的安全用电知识,有空时候看看,对安全用电很有帮助……”在国网德阳市绵东供电公司志愿服务活动展台前,国网四川电力(德阳绵东)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保护宣传资料,一边向围观群众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宣讲内容包括触电防范、安全用电、家电安全使用、节约用电、触电急救等相关知识。

今年以来,该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扎实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五个服务”与志愿服务工作,加强政企联动,拓宽志愿服务渠道,组织开展了爱心义剪、义务植树、关爱特殊儿童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该公司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有呼必应、有难必帮”作为历久弥新的鲜明底色,坚持善小而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搭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让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高高飘扬。(刘晓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