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小伙李鑫获评德阳“时代工匠”

2021-07-19 15:5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近日,罗江区推选的四川玻纤集团有限公司电气工程师、设备点检高级技师李鑫获德阳“时代工匠”称号。

多年来,李鑫立足于岗位、致力于技术革新。以李鑫为核心的技术团队埋头苦干近2年,于2018年编制完成川纤集团首套设备专业保全手册,手册分为“专业点检守则”与“专业维护守则”两个部分,涵盖集团公司特纤厂22种主线设备,该手册的操作实用价值获得了集团公司和业内的高度赞誉,并作为公司点检工作、维修作业指导用书。在设备点检事业上李鑫深耕细作,持续推动集团公司重要设备点检标准的编制和修订工作,在不断总结实操经验的基础上,团队工作室于2020年进一步完善了《玻纤集团公司池窑生产线专业点检手册》,为玻纤集团公司产线核心设备保全做出重大技术贡献。为进一步提升企业集约化管理水平,李鑫创建的二维条码产品采集系统被广泛应用到集团公司多个生产车间及分子公司。

李鑫深耕点检技能,并致力于技术标准推广传承,不断培育壮大技能人才后备力量。2020年疫情期间,李鑫精心制作“点检基础认知”视频培训课程上线德阳市人社局技能大师大讲堂网络课堂。推动工作室在集团公司开设点检员培训,大力推广传承点检技能技术。李鑫不断总结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成经验,辐射带动集团公司新材料车间“李林纺织技术工作室”和天泉公司“天泉创新工作室”建设,推动集团公司特纤厂、天泉公司点检实训点平台建设。

下一步,罗江区人社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人才强区"战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技能技术人才的成长提供正能量环境,不断培育和吸引一大批优秀技能人才共同投入到推进罗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来。(蒋丽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