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顾客现金遗落银行柜台 热心旌阳公安帮忙物归原主

2021-03-24 16:0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赵彬羽 记者 古蓉媛)“钟阿姨你好,我们是旌阳派出所的民警,您丢失的一万元现金现由长江西路邮政储蓄银行暂时保管,请您今天务必前去认领...”近日,通过多方摸排和调查,旌阳区公安分局旌阳派出所民警终于确定了万元现金失主的身份,并通知失主及时领取。

据了解,2月28日中午12时许,旌阳派出所接到市区一家邮政储蓄银行的工作人员报案,称“当天上午11时许,一名中年妇女在银行办理存款业务时,将一万元的现金遗留在柜台槽内。”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询问了事情的经过后,调取了银行当天的监控录像,希望找到失主的踪迹。在监控视频中,民警根据银行工作人员的指认,只能初步判断失主是位中年女士,但由于失主带着口罩和帽子,找人工作一下又陷入了僵局。

考虑到失主可能还会到其他银行办理存款业务,民警决定扩大寻找范围,对沿线20余处失主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走访排查,并调取附近的监控视频进行认真查看;同时民警还将该名女性顾客的特征通报了辖区所有银行,请工作人员留意。“我们也推测该顾客发现现金遗失,应该会报案,可是直到3月中旬,派出所也没有接到类似报警。”民警说。

3月16日上午,民警在长江西路一家银行走访调查时,从一段监控视频发现了疑似失主的身影从中国银行离开;民警通过比对,发现视频中的中年女子正是那名遗失现金的顾客。随后,民警通过顾客在该银行办理业务时留下的电话,联系上了钟女士。

据钟女士回忆,2月28日上午11时许,自己带着9万元的现金打算在附近的邮政储蓄银行办理存款业务,因突然有事,钟女士来不及办理,就将放在柜台槽内的现金收回,结果也没有清点便离开了。后来办完其他事后,就到长江西路另外一家银行准备存款。在清点现金时,结果只有8万,我就想银行肯定不会数错的,那就是钱掉了,或者自己从家里拿钱出来时可能有一万没有拿,就没有报警。

接到旌阳派出所民警电话后,钟女士还不放心,反复进行了核实。3月16日下午,在民警的陪同下,钟女士来到之前那家邮政储蓄银行,办理了领款手续,由银行工作人员采取转账形式将一万元转到钟女士银行卡上。对于遗失的现金失而复得,钟女士非常开心,也对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表示了真挚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