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加强信贷管理工作

2020-09-30 11:3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司为明)2020年以来,工行德阳分行严格按照总、省分行信贷业务健康发展有关要求,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资产质量管控工作,同时围绕上级行“主动防、智能控、全面管”的工作要求,加强信用风险排查,改进和强化信贷管理,切实提升信贷经营能力。

严把新增融资“准入关”。坚持做到优选市场、优选客户,把好准入关,通过风险管理前移,提升客户经理信贷管理和化解风险水平。同时开展好疫情后重点企业贷款资金用途管理检查,确保贷款用途真实,防范贷款资金用途发生偏离。

加强资产质量的管控。用好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持续开展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风险排查,做好疫情发生后的贷款风险缓释和化解工作,严防贷款逾期和劣变。摸清风险客户的实质风险融资底数,推进潜在风险、重点风险持续“瘦身”。

提升信贷资产质量。以常规处置为核心,重点通过呆账核销、诉讼清收、重组转化、还款免息等清收处置不良贷款。加大对借款人的催收和谈判力度,提高谈判层次,综合运用催收、协商还款、第三方代偿、还款免息、处置抵(质)押物等方式,确保“双降”。

加强基础管理工作。一是持续做好信贷经营能力提升工作,促进该行2020年信贷经营能力提升方案及考核办法落地执行。二是严格落实省分行有关存续期管理监督试点工作的相关要求,发挥存续期管理监督岗位的作用,提高存续期管理工作质效。三是加强信贷精细化管理,积极贯彻落实全流程履职监督管理工作各项要求。四是进一步加强信贷从业人员学习培训、履职监督检查及考评工作,增强信贷人员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