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多举措强化运营主管队伍建设

2020-09-30 11:3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娅琳)为提升运营主管队伍工作质效,增强员工归属感和责任感,工行德阳分行高度重视运营主管队伍发展,多措并举强化运管主管队伍建设。

提升综合履职能力。一是抓好网络培训和专题学习不放松。依托总行运营主管队伍“磐石”计划,网点业务运营和服务管理实务系列微课,持续推进运营主管、客服经理履职能力提升。利用网点运营组织,推动运营主管、客服经理跨网点交流学习。二是加强日常帮扶督导。根据运营主管在网点运营实际中遇到的关键问题,及时开展督导。就运营风险控制、事中审核质量、业务营运组织、远程授权质量、业务集中处理质量等运营指标持续关注,有重点、分层次地开展针对性督导和帮扶。

做好队伍梯队建设。一是帮助青年员工尽快找准定位。在新岗位体系改革中,各个岗位相互打通,客服经理、运营主管岗位上的青年员工既可以学习到运营管理专业知识,又能参与到营销服务工作中去。有助于更好地定位自身角色,找准将来发展目标。二是完善队伍“进退”机制。打通运行专业人员职业发展通道。既做到将新入行员工培养成优秀人才,积极向其他专业输送人才的同时,又要打通运行管理专业人员发展通道,留住人才。三是锻造队伍的意识和能力,作好梯队的可持续性建设。建立专业人员、内管副职、营运主管后备人才库,开展人员储备和培养。对于有志在运营管理专业奋斗的员工,注重提升其综合素质,既能让青年员工提升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也要能激发资深员工的工作热情。目前已有2名网点副职晋升为网点正职、3名运营主管晋升为网点副职、2名客服经理晋升为运营主管。

用好考核评价抓手。在绩效考核激励方面,坚持以考核评价为抓手,实行业绩导向的薪酬分配机制,强化兼岗人员的综合绩效考评和针对性激励,德阳分行按年制定《中国工商银行德阳分行网点绩效考核分配办法》,修订运营主管、客服经理考核办法。在今年,结合总行“48字”工作思路和“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内部管理副职(运营主管)营运重点工作目标表》,提升运营主管队伍全局意识和统筹执行能力。

强化“比”的意识。该行设立年度十佳客服经理、十佳网点负责人、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以发掘运营主管和客服经理队伍中的榜样,有效提升营运队伍的荣誉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