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德阳分行与人行德阳中心支行赴贫困乡镇联合开展货币金融知识宣传暨慰问

2020-09-29 15:1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王成刚 龙俊华 记者 张胤媚)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强化贫困地区群众货币金融知识,持续提升社会公众反假货币意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9月25日,中国银行德阳分行与人行德阳中心支行到中江县冯店镇联合开展贫困乡镇货币金融知识宣传暨慰问活动。

活动当天,人民银行德阳中支反假货币专家及中国银行德阳分行宣传人员在贫困乡镇中江县冯店镇设立了现场宣传点,向赶集群众、过往人员、周边商铺、超市等人员发放人民币宣传折页,向群众讲解人民币票面防伪特征、识别方法、假币犯罪的防范措施、《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同时介绍了2020年11月5日即将发行的新版人民币5元纸币,并邀请大家参加“反假小超人”扫码答题,向积极参加群众发放了小礼品。宣传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咨询如何识别假币,争先恐后进行假币实物识别。让老百姓充分认识到假币的社会危害,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用法,进而更好地促进人民币反假工作的有效开展。

随后,宣传人员与中国银行德阳分行派驻冯店镇的扶贫干部一行到塘坊村,对2户特困户进行了反假知识宣传并开展慰问。

此次活动加强了广大群众对人民币的了解和对假币的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反假货币、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使人民币知识广泛传播、反假观念深入人心,对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打造和谐有序的金融环境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