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德阳分行积极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

2020-09-22 15:4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持续提升社会公众反假货币意识和识别假币的能力,维护人民币尊严、保护公众的财产安全、履行社会责任,今年9月,中国银行德阳分行积极响应全国货币全假办号召,开展了一系列人民币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反假币宣传标语,各营业机构专门设立了反假币咨询台,大堂经理主动向客户讲解假币的特征和识别技巧,并引导客户进行2020年反假货币小超人扫码答题,帮助客户了解人民币相关知识。

为进一步扩大“反假货币小超人”的影响面,号召银行全体员工在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活动二维码和活动宣传资料,邀请亲朋好友一起参与答题并转发,提升人民币知识的公众知晓度。

组织辖内各营业机构走进社区、企业、农贸市场、市政广场、医院、学校及中行助农取款点等,将人民币知识输送到需要的地方去。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人民币宣传折页,介绍识别假币的方法,同时对各种人民币票面防伪特征、识别方法、假币犯罪的防范措施及国家关于人民币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积极倡导民众不做假币的传播者,阻断假币传播途径,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

中国银行德阳分行将持续秉承“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使得人民币知识广泛传播,反假观念深入人心,并将一如既往加强对人民币知识的宣传力度,面向更多的社会群体普及金融知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承担银行使命、践行领航标准,携手社会公众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及和谐有序的金融环境!(龙俊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