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德阳分行深入基层开展合规文化建设暨反洗钱知识巡讲活动

2020-09-22 15:4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落实“强化指导、服务基层”领航标准,着力培育合规文化,近日,中国银行德阳分行深入基层,以送教上门方式在全辖开展合规文化建设暨反洗钱知识巡讲活动。

每场巡讲培训前介绍知识巡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要求参训人员做到“三个到位”,即学习到位、转培训到位、执行到位。巡讲内容分为工作事项、政策解读、操作风险典型案例分享三个部分。授课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分别就《涉刑案例管理办法》《四川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禁止性规定》《反洗钱知识》及转授权操作、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就关键、重要的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学员们积极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对存在疑惑的地方踊跃发言,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做到了培训内容与培训需求的“无缝对接”,受到了员工们的一致好评。为确保培训效果,每次培训结束后均组织现场测试,全辖共100余人参测。

本次中国银行德阳分行自主组织开展的合规文化建设暨内控合规、反洗钱等知识巡讲,充分贯彻执行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及德阳分行党委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丰富并活化案防主题教育形式,一方面有效提升基层网点的内控案防知识及技能,另一方面将案件专项治理推向纵深,持之以恒打造以合规文化为引领的可持续发展新生态。(刘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