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东大片区支行开展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0-09-04 15:43: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谢惊涛)近日,工行德阳东大片区党总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片区行以党建为引领,深入落实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由党总支部张璇书记以“增强担当意识,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给党总支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各网点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上,全体党员在党总支部书记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全体党员用誓词表达对党的崇高信仰和无限忠诚,以及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

会上,张璇书记以“增强担当意识,筑牢精神脊梁”为主题,跟大家交流几点体会。一是增强担当意识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他指出作为党员,就要在新的长征路上,永葆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带领人民群众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二是把勇于担当落实每一件事上。他强调担当是具体的,要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件事上。作为奋战在金融服务一线的共产党员,要充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勇于担当系列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哪个岗位就把哪个岗位的事情干好,履行什么职责就把这个职责坚决完成好。三是不懈淬炼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他要求片区行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党课还重申,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轻谈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工作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党和人民知行合一、赤胆忠心、积极作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