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加强信贷风险防控工作

2020-09-04 15:2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司为明)2020年以来,工行德阳分行认真贯彻市委市府、银保监、人行等有关风险防控的决策和部署,严格按照上级行信贷业务健康发展有关要求,全力做好风险防控和资产质量管控工作,主动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坚守不发生重大系统性风险为底线。

做好疫情发生后的资产质量管控工作,全力化解和缓贷款风险。充分发挥资产质量管理领导小组集体审议职能作用,把好客户准入关,做好存量贷款风险缓释和化解工作,严防贷款逾期和劣变。召开19期资管会,共对14户涉及金额8.04亿元贷款制定风险化解措施进行风险缓释。疫情发生后,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通过采取续贷、再融资、展期、调整计息周期等方式帮扶企业渡过难关,促进了贷款风险的有效缓释。

加强对存量融资风险的管控,持续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大户、重点行业的风险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大户风险会诊、资管会、贷审会的审议职能,切实落实相应风险防控措施。强化贷后管理,增强信贷资产管控的前瞻性和主动性,重点做好剪刀差、六类风险、总行预警、分期逾期等客户的甄别分析,有针对性的管控和压降。加强疫情期间风险监测识别、预警、核查整改工作,持续开展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风险排查,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加大不良资产的清收处置力度。树立经营不良资产的意识,以常规处置为核心,重点通过呆账核销、诉讼清收、重组转化、还款免息等清收处置不良贷款。对法人不良贷款,加大对借款人的催收和谈判力度,提高谈判层次,综合运用催收、协商还款、第三方代偿、还款免息、处置抵(质)押物等方式,做到颗粒归仓。对个人不良贷款,加大常规清收力度,通过扣收、远程催收、上门催收、协商谈判等方式进行处置,对不配合的借款人,加强诉讼追收,做到应诉尽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