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什邡支行部署“望闻问切”四法监测工作

2020-08-11 16:1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德阳市中心支行办公室关于推广“望闻问切”四法监测的通知要求和人行什邡支行召开“望闻问切”会议工作要求,工行德阳什邡支行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响应部署。会议由支行行长组织,法人和个人业务分管行长及综合管理部、法人金融业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综合管理部将人行什邡支行“望闻问切”会议内容及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汇报。德阳将工作难度较大的“望“选择先在什邡推广应用,要求对2020年1-6月新开账户全部再次上门核实,并在8月15日全部完成,支行涉及169户新开账户。参会人员对如何有效实施上门核实、人员安排等情况进行讨论、部署,对上门人员到单位实地核查的要点做出强调,各部门、各网点要全力配合本次上门核实工作。

最后,该行要求,要高度重度本次的上门核实工作,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一定要按照人行的工作要求做深、做细,确保真实性核查。牵头部门综合管理部要做好上门人员、核实进度、与人行报送的相关工作,确保在每一个规定时间内完成该项工作。通过本次的上门再次核实企业卡户资格和实名制符合性、经营场所与开户记录一致、法人代表情况、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等内容,切实做好“了解你的客户原则”,有效的防范账户风险。(邓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