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旌阳片区行开展一把手讲合规主题教育活动

2020-07-15 17:3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钟声)为深入贯彻总、省行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将合规文化建设持续融入经营发展与队伍建设之中,近日,工行德阳旌阳片区行开展了以“认识洗钱风险,不踩制度红线”为主题的一把手讲合规教育活动,片区行领导班子成员、网点正副职、综合部相关人员参会。

在会上,支行行长结合片区行工作实际,梳理出《反洗钱红线手册》中四个板块9个重点,从最容易引发洗钱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及监管处罚的业务进行进行了重点提示,并列举出红线所涉及的主要常见问题、重点管控措施及具有较强警示意义的监管处罚案例。要求支行各部门、各网点通过对相关案例学习,使每一位员工感受到作为一名银行从业者应当承担的反洗钱业务和责任,提高员工遵纪守法的意识和反洗钱工作的自觉性。

针对支行今年在人行德阳中支反洗钱监管走访工作中查出的问题和不足,支行行长明确提出四点整改要求:一是明确岗位责任,压实反洗钱专业主体责任;二是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工作,筑牢反洗钱工作基础;三是全力加强涉敏业务防控;四是加强监管配合,满足反洗钱监管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