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开展“认识洗钱风险 不踩制度红线”行长合规授课

2020-06-19 14:26: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赵燏)按照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安排,6月10日,工行德阳分行举办2020年“合规大讲堂”,采取现场+视频方式,由行长徐向上为全行员工进行以“认识洗钱风险 不踩制度红线”为题的合规主题授课。

在合规主题授课中,徐向上一是强调了将“反洗钱”作为2020年合规授课主题的背景;二是以反洗钱风险为切入点,就反洗钱责任义务进行了详细解读;三是结合反洗钱专项治理,深入剖析了反洗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症结;四是宣讲总行《反洗钱红线手册》,结合反洗钱存在问题整改,对全行执行制度红线提出了明确要求。五是要求全员强化反洗钱履职,重点对客户身份识别、高风险客户分类管理、涉敏业务风险防控、反洗钱宣传培训与保密、加强监管配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行长合规授课,德阳分行全员进一步了解在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对反洗钱工作双重监管全面落地的严峻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给反洗钱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以及对标监管要求提升反洗钱履职能力是全行稳健发展的内生需求,进一步筑牢了合规经营、规范操作、稳健发展的思想防线。

窗体底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