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绵竹支行召开内控、案防、操作风险、反洗钱暨安全生产“五会”

2020-06-08 11:57: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丹)近日,工行德阳绵竹支行组织召开3-4月内控、案防、操作风险、反洗钱暨安全生产“五会”,本次会议主题聚焦“金融放贷突出问题整治、内控问题整改‘回头看’”。市分行定点联系部门内控合规部、综合管理部下沉一级参会,支行班子成员、各部主任及网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法人部聚焦“金融放贷突出问题整治”议题,结合案例深刻剖析当前及今后应关注的业务领域和风险环节;个金部、综合部聚焦“内控问题整改‘回头看’”,汇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具体整改措施。支行副行长、行长助理向行长汇报分管专业内控案防工作,对重点工作进行提示。

支行行长对全行内控案防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一是从思想上重视,行为上不能走偏,时刻绷紧内控案防这条弦,以案件为例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常抓合规意识教育,关心、关爱员工,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业绩观;三是紧盯外部监管案例,认真组织员工学习,重点关注信贷领域防假。同时,做好客户个人信息的保密工作,守好银行“生命线”;四是抓好近期案件风险排查及“两排查”工作,推进内部控制手册方案的实施。

市分行内控合规部、综合管理部经理认为支行“五会”开得非常扎实,分别从各自专业条线对支行的内控案防、操作风险、反洗钱、安全保卫、声誉风险管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工作建议,对近期重点工作作相关提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