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什邡支行积极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20-06-08 11:5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罗永艳)5月15日是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进一步宣传禁传销、反欺诈知识,有力打击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经济稳定,提高广大群众的反假、反欺诈意识,确保什邡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共建美好和谐什邡。当日,德阳什邡支行积极参加由什邡市公安局和金融局联合组织,在什邡市竹溪广场开展的“与民同心、为您守护,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禁传销、反欺诈、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行员工向过往的群众讲解常见犯罪伎俩及各种骗局本质,宣传防骗知识和辨别假币技巧,引导群众拒绝传销,远离祸害,赚钱走正道。同时,利用宣传折页向群众传授辨别假币的基本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在消费和交易过程中,尽量养成使用信用卡或银行卡转账的习惯,在发生大面额现金收付情况时,应注意记住票面冠字号码尾数,帮助群众提高防范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该行共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