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深入贯彻省分行内控合规重点工作推动会议精神

2020-06-08 11:4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佳)省分行内控合规重点工作推动会议召开后,工行德阳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精神,扎实有效推动内控合规工作落地。

据悉,该行召开行长办公会,会上,陈蓉纪委书记向党委班子成员汇报了省分行内控合规重点工作推动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内控案防工作。该行结合重点工作推动会议要求以及内控合规工作具体情况,进一步细化要求,务求实效。

为有序有效推进内控合规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该行制定了《德阳分行2020年案件(风险)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德阳分行“两排查”工作方案》,要求各专业条线认真学习,紧盯全年内控案防工作目标,扎实细致序时推进工作,抓好监管部门五项“回头看”工作及省分行“四项”专项行动落实,授信管理、人员管理、投资理财及资管计划、资产处置业务以及中间业务收费领域风险,确保省分行内控合规重点工作推动会议精神的落地。

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德阳监管分局办公室转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预防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德银保监办发(2020)17号)要求,德阳分行将《指导意见》纳入员工合规教育培训,并按照《指导意见》具体要求,认真开展预防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工作,不断压实员工行为管理主体责任,确保对重点机构、岗位和人员的排查“横向到边”。各专业条线聚焦信贷业务、同业业务、资产处置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信用卡业务、现金管理业务、第三方合作业务、金融市场业务、反洗钱和恐怖融资、信息科技十大领域加强专业管理,强化业务平台数据系统筛查、日常业务检查,有针对性的开展排查工作,确保重点领域排查“纵向到底”。

为进一步优化全行的合规经理队伍,提升合规经理的履职实效,德阳分行对全行合规经理开展2020年度合规经理资格审查和聘任工作,鼓励合规经理通过多种渠道学习专业技能,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和风险管控专业技能,发挥合规经理的风险监督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