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多措施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0-06-05 12:0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樊宇)工行德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转变观念,牢固树立总行“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先进制造业”、“工商银行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金融服务理念。健全机制,下沉重心,全面升级企业金融服务,打造“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可持续”的特色金融,运用互联网思维重构公司业务产品体系,推动公司金融业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发展,以实际行动惠及民生、普助中小企业,展现大行情怀与担当。

加快“数字普惠”发展,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疫情防控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的下半场,德阳分行除加强宣传总省行线上特色“美食贷”、“用工贷”、“e抵快贷”、“税务贷”等多场景业务外,还陆续推出线上分行特色“唯怡贷”、“剑南春酒e贷”等特色创新产品,针对餐饮等相关行业复工复产提供融资支持纾困小微企业,共渡难关,以金融活水为企业经营发展注入信心。

紧急上线线上信用类融资产品“抗疫贷”,优先支持复工复产的先行者——生产防护服、口罩、医药品等抗疫物资及相关配套的企业,为企业生产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的融资需求开通专项融资绿色通道。包括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内的小微企业;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医药或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医药流通企业、医疗防疫卫生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五大领域以及重要生活必须品的骨干企业,重要医用物资收储企业、为应对疫情提供相关信息通讯设备和服务系统的企业以及承担上述物资运输、销售任务的企业等,全力支持企业扩产增量。

积极通过总省行疫情期间下发各种文件政策,纾困中小微企业经营难题,对因疫情受困但有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采取无还本续贷、未到期调整付息方式、还款计划调整、主动展期等方式主法为企业解困,截止目前已惠及辖内90户中小企业、企业主。同时,为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严格按照总省行要求,调低中小企业、企业主贷款利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