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认真开展声誉风险排查工作

2020-06-05 11:5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陵)为防范声誉风险,工行德阳分行根据省分行相关工作指示要求,近期在全辖认真开展了声誉风险排查工作。

该行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声誉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辖要依据《德阳分行声誉风险管理实施细则》、《德阳分行声誉事件暨新闻危机事件应急预案》,切实抓好本次排查工作,力争把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全,不留死角。

为确保排查有针对性,该行进一步明确了重点排查内容。该行要求全辖要围绕重点环节、重点专业、重点产品三个方面,深入地开展声誉风险排查工作。该行强调要认真查找声誉风险管理工作中的不足以及负面舆情高发的关键业务环节和重要风险点,对可能引发的声誉风险事件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对于已经形成风险或有明显风险征兆的隐患事件,要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化解和控制,不能立即解决的纳入声誉风险隐患事件管理台账,提前制定应对方案,积极推进处置工作。

下一步,该行将在声誉风险排查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将声誉风险及舆情管理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员工,逐级明确责任制,防止出现因舆情应对不当而引发的声誉风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