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什邡市支行加强案防工作确保高质量发展

2020-06-02 15:30: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愚)今年以来,农发行什邡市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和银监部门关于做好案件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主线,以制约和监督为核心,积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做好案防工作,确保全行高质量发展。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制度学习实效。通过职工大会和案防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德阳市分行2020年案防工作实施方案》、《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预防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的指导意见》、《关于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以农发行的各项规章、制度等文件精神,提高制度学习实效,增强员工案防意识,确保全行案防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将案防工作列入支行经营管理的重要议事日程,因地制宜地采取积极有效的防范措施,对全行不稳定因素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强化预防管理。

落实好案防管理责任。坚持“大案防、大联动”的案防工作理念,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持续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8小时以外生活监督;严格按照“三道风险防线”履职要求,前置风险管控端口,持续加大各项监督检查及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为支行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明确责任,切实履行案防主体责任。按照经常性组织员工学习和落实上级行及支行案防工作的部暑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管人、管事、管思想,依层次签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标目责任书》、《2020年案件防控工作目标责任书》、《2020安全保卫工作目标责任书》、《2020年风险防控工作目责任书》、《员工廉洁从业合规履职承诺书》,明确员工、部室案件防控、风险管控、安保工作职责,持续关心员工工作生活,关注员工思想动向,严防重点领域金融违法犯罪,提升全员合规意识、法律意识。

加强对重点业务、反洗钱、业务重要环节的风险排查。特别认真做好近期纪检、内控合规、安全保卫部门安排布置的各项工作,积极、主动、认真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预防从业人员金融违法犯罪工作及三年合规文化建设活动自查工作,对贷款的管理要监督使用,全过程风险排查,对存在道德风险和履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的开展严肃追责。

持续加强全员警示教育。由办公室持续深入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学习银行业金融机构及系统内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以案促行,切实筑牢案防底线,防范同性质同类别案件在该行发生,确保全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