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什邡支行召开案防分析会

2020-05-06 14:1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健)4月26日,工行德阳什邡支行召开了3-4月内控、案防、操作风险、反洗钱、安全生产“五会”,本次会议主题聚焦“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投资领域”。市分行包片定点帮促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支行领导,各部门、各网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投资领域”,对案防内控操作风险反洗钱安全保卫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各自业务涉及案例进行了分析和风险提示。 分管行长向行长汇报分管专业内控案防工作,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同时,内控分管行长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近期监管部门和上级行下发的相关文件和风险提示。

该行陈冬行长对支行的内控案防操作风险反洗钱安全生产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提醒。一是加强对客户贷款资金走向、使用情况的管理,通过强化日常检查,监测资金流向,严防违约风险事件发生。 二是加强“双录”工作,规范客户经理销售行为,在为客户理财时,对客户的风险提示一定要到位。 三是加强E分期的管理,特别要重点关注客户贷后资金流向使用情况和用途是否合规,如发现异常妥善处置,不要盲目以展客户,防止病从口入。 四是加强员工管控工作,各部门、各网点在疫情常态化和五.一节期间做好员工外出统计工作,出德阳地区必须向支行综合管理部进行报备,动态掌握员工的行踪,同时,安排好节日值班工作。五是加强运行方面的管理,运行专业要重点帮扶金河南路支行,提升网点副职和客服经理的运行质效,使其尽快退出高风险网点;对履职不到位的网点副职要进行严肃处理。六是加强对新员工的业务培训工作,提升其服务质效、规范其操作行为,借客服经理星级评定工作的开展,抓实新员工运营、合规操作、优质服务等工作。七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在做好疫情期间的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工作的同时。做好雨季防汛和防雷电工作,如遇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置并及时报告。

最后,市分行包片定点帮促信贷与投资管理部负责人、信贷审查审核主管和不良资产处置中心主任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支行的内控案防操作风险反洗钱等提出工作建议和风险提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