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多举措压降无效库存占用

2020-05-06 14:0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江军)2020年一季度因疫情的影响,工行德阳分行在一季度的库存资金占用大,为了克服因为疫情带来的库存压降工作难度,德阳分行从多方面采取措施,加快回笼资金流转速度,最大限度减少滞库时间,取得一定的成效。

加强与人行汇报,得到大力支持。因为疫情影响,人民银行加大了现金缴存时间刚性控制。为保证德阳分行流转现金最大的限度地缴存,德阳分行运管部加强与人行日常的沟通联系,及时汇报现金支付过程中的特殊因素,对回笼现金通过紫外线或臭氧消毒,建立好每日现金消毒台账,确保回笼现金上缴工作有序进行。

充分发挥德阳分行人行代理托管库的优势,确保回笼现金清分后快速、保质及时上缴。加强与清分公司的沟通,合理安排清分整点时间,增强清分人员数量,增加清分机具配置,在金库信息安全员全时段覆盖后,通过增加午休时间进行清分整点,确保回笼现金及时清分上缴。加强每日网点现金使用监测频率。通过实物运营系统增加对网点时点库存的监测,对超库严重的网点,日终及时督促网点及时上缴,避免出现大量的无效库存占用款箱库。

此外,该行还充分利用自助设备技术管理平台和自助设备运营管理系统,逐台准确预测加钞计划。克服疫情期间因关闭存取款机一体机的循环功能带来的压力,通过调整加卸钞任务频次,逐台优化加钞方案,加快ATM现金流动,有效降低了自动柜员机的台均占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