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疫情期间持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2020-04-16 18:0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进)2020年一季度,工行德阳分行认真落实相关通知要求,切实发挥金融助力扶贫、富民功能,有效支持德阳市贫困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帮扶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该行在对黄林村基础设施建设调研过程中收到多名村民反映,该村村道狭窄,村民出行会车困难,希望能改善村民的交通出行条件。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在原捐建12万元用于修建黄林村8社500米断头路基础上,再向该村捐赠村道维护专项资金5万元,用于全村错车道建设,方便老百姓的出行。该项目于2020年元旦开工建设,春节前已全部竣工,该村共计新建错车道17个。该项目不仅极大的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同时也为黄林村引进业主发展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了解到黄林村面临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局面,给全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带来困难,在自身疫情防控形势紧张的情况下,为黄林村捐赠价值5000元的医用一次性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确保脱贫攻坚和疫情防疫工作不放松。同时为村委会捐赠一台复印机,价值3000元。为扶贫干部和村委干部提供办公便利条件。以购代扶购买贫困户农产品1.02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