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绵竹支行以案为鉴 抓实防疫期间安全管理

2020-04-16 17:5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丹)2020年一季度,工行德阳绵竹支行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的内控案防工作,深化全行对内控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常实防疫期间ATM安全管控工作不松懈。

该行持续强化ATM设备运营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岗位分离和轮岗制度,ATM机清分整点人员、装卸钞人员、账务核算人员实施岗位分离;严格装卸钞现场安全操作;装卸钞维护人员装卸钞前后应对加钞区域及周围环境进行安全检查,确认无安全隐患;严格执行ATM运行日常监控,支行运行服务保障分中心、信息科技专业应每日监测ATM运行状态,及时处理故障;严格执行ATM及现金消毒,疫情期间,支行加强辖区内自动柜员机和现金消毒,关闭存取款一体机的循环功能,同时清点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进行清点,保障加卸钞人员自身安全。

该行坚持做好自助银行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加强自助银行环境的巡查,支行运行服务保障分中心、保卫专业定期对离行式自助银行开展ATM运行检查和安全巡视工作;营业网点严格执行每天早晚两次对附行式自助区域巡查工作,对戴口罩、鸭舌帽、墨镜的人员加强关注和排查,发现异常立即报告。加强自助银行技防设备的巡检。支行保卫专业严格对辖内自助银行的监控系统、110联网报警系统进行月度巡检,对每台设备要定期测试,发现故障应及时排除,保证自助银行技防设施的有效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