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召开运行管理专业重点工作推动会

2020-04-16 17:3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娅琳)为提升全行业务运行管理水平,深化运行管理提质工作,2020年4月1日,工行德阳分行召开运行管理专业重点工作推动会,分管行长陈蓉纪委书记,各片区、支行运管工作分管行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0年运行管理专业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在运营风险管理方面,一是要加强网点风险管理,持续提升网点内部管理水平,减少高风险网点占比,防止连续多期高风险网点的发生;二是要做好运营风险监控,关注对公结算账户运营风险预警情况,加强客户对账管理,并积极向分行反馈实质性风险隐患、最新风向动向。在运营服务效能方面。一是要提升业务集中处理效能,对业务集中处理退回率、撤销率及直通率,和远程授权数据密切关注,提升网点人员业务操作水平;二是保障现金运行服务效能,做好ATM机具维护监测,重视因机具服务产生的投诉问题;三是做好资金清算管理,规范跨境汇款指令处理,有效执行资金清算纪律和制度。在重点改革工作方面,一是深化网点运营与队伍建设改革,保证客服经理、网点负责人、运营主管持证率达100%,并积极培养运行管理队伍人员的自主学习能力,有效提升操作技能,实现客服经理深度通岗,推动客服经理个人客户维护权限工作落地,打造全能型客服经理人才;二是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流程建设;三是做好信息化现金实物物流体系建设,加强上门收款智能服务项目实施,推动外币预约服务功能的全面落地,做好空白重要凭证出售直接配送工作,进一步实现网点减负赋能。

会议还对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相关工作进行了提示,要求网点切实落实监管部门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