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中江支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

2020-04-07 14:3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黄世芳)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反假货币意识和假币鉴别能力,工行德阳中江支行积极响应中江县人民银行关于反假币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在县人行指导下,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为做好反假宣传各项工作,该行积极准备、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外出乡镇营销时通过新旧版人民币比较,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于人民币的识别、鉴别能力。

该行以厅堂作为反假币宣传的重要阵地,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对客户进行反假货币知识宣传,为客户讲解识别假货币的知识点,爱护人民币,极大的提高了广大市民判断、识别假货币的能力。厅堂宣传展架摆放反假币、反洗钱、防范金融风险等宣传折页,厅堂电视也滚动播出反假币宣传内容,尤其是2019版新版人民币宣传视频,极大的扩大了反假币宣传的覆盖面积,提高了受众人群数量,为反假币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宣传阵地。

除开展乡镇宣传活动外,该行还积极开展进厂区、进施工工地宣传活动,员工们以实物对照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向工人、农民工介绍,用“一摸”(用手触摸真、假币纸张凹凸感)、“二看”(观察钱币的颜色、图案、纹路等防伪标志)、“三听”(听钱币纸张摩擦发出的声音)等一系列方法教大家如何识别假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