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强化疫情期间员工行为管理

2020-04-07 14:3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黄薪侨)为有效落实总省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抓实抓细特殊时期员工行为动态管理,保障全行各项业务平稳有序开展。2020年1季度,工行德阳分行精准把握疫情防控阶段性变化,因势而新强化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以制度治理为抓手,全面落实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助力打造“风控有效,合规有力”银行。

提高站位、精准施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季度,德阳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疫情防控正确导向,全面贯彻政府、监管机构及上级行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全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员工行为管理融入联防联控机制,排查重点由常规项目排查向抗疫排查全面倾斜,按照统一部署、协同应对、分级负责的原则,确保全行疫情期间行为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同时统筹双节期间员工行为管控,深化“开门红”异常业务专项督导检查,旺季营销“严”字当头,严守廉政规定,严禁员工触碰案防高压线。

靠前指挥、守土尽责。行领导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指导,全面部署员工行为管理工作,纪委书记实时掌握基层具体实际,叮嘱全体员工规范言行,自觉遵守防疫规定,要求辖内各级排查主体高度警惕疫情期间员工异常行为风险,针对新形势下营业时间变更、居家办公、AB岗轮换等排查工作痛点,迎难而上,摸索抗疫时段排查方式,不断加大甄别力度,努力拓展甄别范围,使创新措施“丰富加码”化解复杂局面,确保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防疫要求,从行为管控层面全力以赴打好德阳分行疫情防控战、总体战。

完善机制、联防联控。德阳分行不断完善员工行为管控应急联动机制,1月10日成立德阳分行违规问责委员会,健全员工异常行为问责处理机制;1月28日发布《德阳分行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并将其作为抗疫期间规范全行员工行为的指导性纲领文件;3月6日下发《德阳分行关于加强疫情期间案件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各职能部门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配合。内控合规部履行牵头职责、严格执纪监督,力促行为排查“二道防线”关口前移,保证特殊时期排查标准不降低、强度不减弱,措施不断档,织密织牢风险屏障。

创新措施、横纵拉网。德阳分行以确保员工的安全健康为出发点,日常排查积极响应防疫管理要求,确保排查工作安全有效,灵活有序开展;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落实应急值守、严格执行甄别报告制度,确保履职到位、信息畅通,做到排查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各支行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严防管理断档、制度传导断层导致的员工行为风险,支行管理者强化守土担当,切实履行防疫排查主体责任,做到排查工作纵向到底无遗漏,固本培元夯实基层案防堡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