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开展管理人员廉洁从业集体谈话

2020-04-01 11:2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陵)为进一步增强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3月19日,工行德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向上对全辖管理人员进行了廉洁从业集体谈话。该行党委委员,各部门正副经理,各一级支行行长参加了会议。

在廉洁谈话中,徐向上从强化党委管理职能,提高各级管理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规范廉洁从业行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等方面进行了谈话,并就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总、省行党委工作部署,严守党的纪律,严格履行“一岗双责”,遵守廉洁从业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案件防范责任制等方面对各管理人员提出了相关要求。

要认清形势,强化廉洁意识,认清反腐败的新形势。全辖干部员工要进一步以“赖小民”“林晓轩”案件为鉴,认真吸取省内凉山分行、达州分行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规事件,以及绵竹支行虚增业绩风险事件、8.16盗刷案件的深刻教训,对照检查,警醒反思,清醒认识中央的坚定决心,严守党的“六大纪律”,做到眼中有法律,心中有畏惧,要强化廉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远离腐败深渊,做清正廉洁、群众信赖的好干部。

要公道正派,规范行使权力。党员干部无论何时始终心存敬畏,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必须以“警戒线”自律,在心中自设“篱笆墙”,不越雷池,要把党的各项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视为“警戒线”,认真执行并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要讲政治纪律、讲组织纪律、讲经济纪律、讲群众纪律。工作中要一切以群众的利益为重,始终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想问题、做事情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做到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相统一。

要积极进取,担当作为做好表率。领导干部要按共产党员的标准在自己身边拉起一道“隔离线”,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要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管住“活动圈”,自觉抵制私心杂念,以敢作敢为、尽心竭力的工作作风,高点定位,加压奋进,真抓实干,做到心有所想,言有所指,行有所果,真正对得起所处的职位,对得起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要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检查。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对自己的监督。要把群众监督作为一道无形的“防护线”来正确对待,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勇于接受群众监督,敢于接受群众监督,更要经得起群众的监督。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省分行巡察整改要求,自觉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认真参加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座的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殷切期望和重托,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通过此次集体谈话,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业务健康发展和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银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