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温度】九旬老党员省吃俭用捐款3万元助力抗疫

2020-03-16 16:3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段张莉 记者 张渔)“我见证了国家发展到今天经历的种种困难,发展到今天不容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无论是作为一名入党六十多年的老党员,还是作为一名退役老兵,自己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对党的誓言,支持党和国家。”日前,来自工行德阳罗江支行退休老党员敬常德将自己省吃俭用存下的3万元捐出,助力疫情防控。

今年90岁高龄的敬常德是一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老退伍军人,退休前在工行德阳罗江支行任出纳一职。自从看了新闻上习近平总书记带头捐款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后,便有了要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的念头,随着了解的疫情相关消息的增多,这个念头日益强烈。他先后多次找到退休前工作的工行德阳罗江支行,急切而又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的捐款意愿,甚至直接将尚未到期的6.5万元的存单交给支行,希望支行党总支代其将该笔款项捐出,用来支持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国家渡过困难。

得知此事后,工行德阳分行党委充分肯定了敬常德同志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考虑到他日常生活并不宽裕的实际情况,要求分行党委组织部和罗江支行党总支要全面关心和了解这位老党员的生活状况和经济条件,不给退休老同志增添负担。

在工行德阳分行党委的指导下,罗江支行党总支工作人员多次上门积极给他做思想工作,希望其在保障日常生活的基础上,减少捐款金额。3月5日,德阳分行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和支行党总支书记再次来到老人家中看望并做其工作,但敬常德只愿将捐款金额减少到3万元,并坚定地表示不再减少。

敬常德一人独居的罗江支行职工宿舍陈设简单,一进房子立即能感受到他的节俭。当德阳分行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郑重地接过老人手里的3万元现金捐款时,在场的所有人,无不深受感动。敬常德表示,成功捐款终于了却了他这么长时间以来的“心事”,希望自己的实际行动能为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党员作表率,希望每一位年轻党员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积极进取,在每一次党和国家面对困难的时候奉献更多的力量。

在敬常德的带动下,工行德阳分行124名退休党员共计捐出5.39万元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捐款2000元、1000元、600元、500元的都有,这些大多是像敬常德这样的普通党员,虽力量有限,但爱心无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