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温度】10名女战士坚守一线抗疫

2020-03-16 16:2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娅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都积极战疫。在疫情期间,工行德阳分行运行管理部辖属运行服务保障中心账务中心的10名女员工,认真听取组织安排,主动放弃假期,坚守岗位,为网点一线做好抗疫保障服务。

为实现ATM自助设备“零缺钞”,保证客户自助设备长、短款差错、上门收款资金和支行、网点现金调拨、入库账务处理的及时性,她们放弃了“春节”假期,直面疫情风险。通过轮换班方式,做到了各项账务的准确及时处理。在此疫情期间及时处理ATM自助设备长、短款132笔,资金72万元。

为保障疫情期间各项资金的发放和划扣,她们加班加点,完成各财政、企事业单位代发工资46,454笔,代发资金10,286万元。完成单位、个人社保代扣122,469笔,代扣资金15,782万元,资金全部准确无误归集至各区、县社保资金账户。

为保障网点端各类应急资金划转,她们认真做好各项财政性支付、清算工作。按时完成人民银行财政性缴存款3笔,金额835万元;票据再贴现还款3笔,金额38,470万元;再贴现办理3笔,金额65,736万元;人民银行缴存现金4笔,金额8,400万元。及时、准确完成省、市分行各类资金清算,及时处理专业部门中收30多笔,金额300多万元。

为保证各类用于抗击疫情账户的开立,按照人民银行要求,她们通过非接触方式对结算账户进行集中报送,保证城区网点、罗江支行开立账户85户,及时为单位新开账户、单位印鉴变更建库印鉴144户。

她们做好疫情期间反洗钱工作,协助执法部门完成121人次的查询、180个账户的查、冻、扣工作,对协助执行的查冻扣录入反洗钱监控系统97户,调整客户风险等级58户。

在疫情期间银企对账不放松,按照省分行坚持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切实做好重点关注账单的核对,同时加大了电子对账方式的推广,她们按时按要求完成了3户三新异动、30户风险等级较高的面对面账户对账工作,综合对账率由“春节”前的54.65%,提升至69.21%.提升了14.56%。

她们是工行无数女员工的缩影,在疫情期间尽显巾帼风采,为抗疫工作谱写了一首首的赞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