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抗“疫”服务两手抓

2020-03-09 17:0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马勋)突发疫情以来,工行德阳分行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积极响应中央以及总、省分行号召,迅速安排部署全行投入到抗疫工作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有序开展,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彰显了工行力量。

领导率先垂范 坚守防控前沿

疫情发生后,工行德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总、省分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启动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执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该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支行、网点、现金营运中心看望慰问网点员工,叮嘱大家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该行行领导多次带队为政府、医院、部队等重点客户带去慰问与关怀,为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免费提供每人保额100万元的人身保险保障,为德阳市几所重点医疗机构战斗在本地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保额20万元的人身保险保障,为德阳某部队送去了防疫物资。

全力支持“疫”线企业复工复产

该行为了更好的帮助医疗企业扩大生产规模,迅速复工复产,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为各类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3000余万元,3个工作日内向百万人口大县某医院投放贷款2000余万元,同时为各类民营企业办理续贷延期业务8000余万元,有力支持了当地企业的复工复产。

同时,该行积极做好企业跨境采购防疫物资金融服务。2月3日,该行了解到辖内两家企业拟从瑞士和巴基斯坦购入一批防疫物资,需紧急办理跨境购付货款业务时,该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为企业落实“专属服务+绿色通道+优惠政策”,在确认业务背景真实性前提下,简化进口购付汇业务流程与材料,于2月4日顺利为两家企业分别办理12万瑞士法郎及2.5万美元购付汇业务,并免收了全部手续费,以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驰援防疫物资采购。

履行社会责任 打响乡村防“疫”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工行德阳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召开驻村书记工作视频会,要求驻村干部要在当地党和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迅速返回扶贫村,逐一上门做好人员排查,宣传防疫知识。

该行派驻中江县仓山镇黄林村第一书记汪林,始终把贫困地区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他在会后立即返村返岗,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在乡村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最强战斗堡垒。他不仅为村上提供了抗疫物资,还在春节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每天骑电瓶车对全村的防控工作进行巡查。通过巡查,他发现有村民聚集打麻将,于是上前耐心劝导、讲解利害,在现场把防疫知识讲给大家听。不仅如此,他还在村上各路口等显要位置张贴、悬挂“硬核”内容条幅,提醒村民注意病毒感染防范。春节期间,他走村入户累计排查达1100余人,劝散聚众打麻将23场,有效控制了疫情传播风险。

使命如磐,责任在肩。工行德阳分行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会继续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抗疫工作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以临危不惧的勇气和直面挑战的决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