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连续两年被评为德阳辖区反洗钱AA级优秀机构

2020-03-09 16:5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佳)近日,人民银行德阳市中心支行下发《关于2019年德阳市金融机构反洗钱分类评级结果的通报》,工行德阳分行连续两年被评为反洗钱AA级机构。

工行德阳分行通过持续完善反洗钱内部控制和组织机构建设,不断加强反洗钱工作履职能力,形成以人工分析为主、系统筛查为辅的可疑交易报告报送机制,使监测甄别更具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加强辖属分支机构日常监督管理和指导,持续开展客户身份识别评估工作,全面强化反洗钱可疑数据监测分析,配合协助监管,反洗钱工作水平显著提升。

2019年,工行德阳分行组织开展了14场反洗钱工作培训,共计616人次参加了反洗钱业务教育,提升了全员反洗钱意识和合规履职能力。

该行积极开展了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反洗钱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组织进社区、学校和企业等方式,累计发放反洗钱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海报35张,宣传覆盖面25000余人,帮助人民群众普及反洗钱知识,树立风险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