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扎实做好疫情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0-02-24 12:4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司为明 记者 张渔)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工行德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以及总省分行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及时调整金融服务策略,畅通服务咨询和投诉渠道,扎实做好疫情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切实履行大行社会责任,始终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推动消保各项措施落地。

疫情发生后,该行及时传达了上级行《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强对支行、网点人员有关消保工作提示,宣传和引导客户、消费者通过手机银行、自助终端等渠道办理业务,同时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深刻认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传染性、危害性,切实提高消费者自我防护意识。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客户投诉管理工作,该行分管行领导亲自部署,落实责任人员,实行轮班工作制,确保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实时对95588客户服务与投诉管理系统工单情况、外部转办投诉情况进行监测、跟踪、处理,第一时间倾听和解决消费者问题和诉求。1月23日至2月14日,共计处理95588工单120条,其中投诉工单9条,疫情类工单82条,已全部及时分派督办。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无外部转办投诉、重大投诉事件的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