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德阳市分行再投1305万元驰援粮油应急供应

2020-02-21 16:0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胡小庆 记者 张渔)当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农发行四川省德阳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畅通应急贷款绿色通道,积极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高效的政策性金融服务。2月20日,该行再次向承担德阳市级新增临时成品粮油储备任务的另一承储企业四川德阳省食油储备库投放应急贷款1305万元,用于支持其新增德阳市级临时成品粮储备计划大米3000吨,全力助力地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保供稳价工作。

据悉,为确保德阳市粮油市场供应运行平稳,弥补成品粮油库存相对薄弱、加工复产不足、外调粮源不畅等薄弱环节,农发行四川省德阳市分行认真履行保障政策性收储资金供应“主战场”工作职责,疫情期间,已累计向地方政府指定的承担临时成品粮油的储备任务企业发放粮油调控贷款1731万元,支持企业新增成品大米储备3800吨,小包装食用植物油450吨,切实落实地方保供应、保物价、保稳定的工作方针。

下一步,农发行德阳市分行将继续加大对辖内市县级粮油承储企业的资金支持,并密切关注承储企业入库进度,严格库存监管,做到专款专用,督促企业尽快入库,确保在2月底前全面完成承储计划数量,一旦应急时“调得动、用的上”,保证当地粮油市场不断供、不脱档和价格稳定,维护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守护百姓“米袋子”“油罐子”,为防控疫情大局贡献农发行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