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阳分行发放1200万美元贷款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1 09:2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林轶 记者 张渔)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农行德阳分行提高站位、上下联动、主动出击,用好省分行三个“足额保障”、四个“优先审批”政策及金融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12条措施,落细落实市委、市政府强化疫情防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要求,加大信贷投放,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担负起国有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

近日,农行德阳分行了解到辖内最大的出口客户受疫情影响,货物出口物流效率降低,资金收汇大幅度延长,公司外汇资金面临较大压力,如无法及时补充外汇资金将影响企业顺利复工。得知这一情况后,该行积极与客户对接,根据客户出口量大的特点,综合考虑疫情有可能带来的延迟收款等因素,在一个工作日内迅速敲定融资方案,于2020年2月18日,为其发放1200万美元贷款。该行通过优化贷款利率和结汇汇率方式,选取最佳时机以低于市场平均报价的利率发放该笔贷款,最大程度地帮助客户节约融资成本,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

上述情况只是农行德阳分行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向38户企业投放10.66亿元贷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