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驻村第一书记奋战在防疫一线

2020-02-20 17:4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面对当前十分严峻的疫情形势,工行德阳分行派驻中江县仓山镇黄林村第一书记汪林,

以勇扛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使命感,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地奋战在基层抗疫第一线,彰显了工行驻村扶贫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仓山镇是中江县外出务工人员大镇,同时又是到武汉务工人员最多的乡镇之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汪林时刻关注本镇、本村的疫情,坚持下村和村委同志一起对本村外出打工人员进行排查。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严格标准,逐户开展健康信息摸底登记,重点掌握有重点疫区接触史人员健康信息,经过梳理排查,黄林村共有5户9人为武汉回村人员,他设立台账逐一记录并劝导其做好居家隔离。在此期间,他还承担了仓山镇13个村100多个社的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按日跟踪上报隔离观察村民体温监测数据,及时做好疫情防控统计情况。

从武汉封城之后,所有防疫物资紧缺,地处偏远的黄林村也不例外。汪林在得知村上防疫物资严重缺乏的情况后,他将家里购买的一次性口罩90个,消洗灵3公斤、莲花清瘟胶囊5盒捐出,驱车近百公里送到村上,为村上打好防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春节疫情防控期间,汪林坚持每天骑上电瓶车对黄林村防控工作进行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有村民聚集或者打麻将,他耐心劝导、详解利害,力求使每一个村民都懂得防护知识,把党和政府的疫情防空措施落到实处。他还通过村内广播轮循播放疫情防控录音,提醒村民不要外出;在村上各路口等显要位置张贴,悬挂"硬核"内容条幅,警示、提醒村民注意病毒感染防范。确保将疫情防控知识地毯式、无死角、全覆盖至每户村民。

2月5日早上,汪林和村委人员在黄林村巡查时发现居家隔离观察期没满期限人员杨某等3人擅自脱离观察驱车外出,他立即和村委人员一道对其进行劝导,杨某不听劝阻强行开车,他和村委人员立即进行拦阻,在其开车不足百米后成功堵截,随后协助警方将该名人员送至强制隔离点。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疫情形势,汪林组织人员采用微信、电话、入户走访等方式,再次进行人员排查,排查人数达1100余人,确保了重点人员不发生脱离监控的事件发生。

疫情发生以来,汪林坚持战斗在防疫一线。为有效遏制肺炎疫情向黄林村蔓延,村上在村内主要入口和交通汇集点设立了疫情检查站,他与村干部一起坚持值守,落实中江县封闭式管理措施,对所有外来人员仔细进行排查,对非必须通行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消毒和体温测试。截止目前,黄林村所有村民均能做到了居家不外出,外出务工隔离人员情绪稳定,5户9人武汉返乡人员均解除了居家隔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