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降息  广汉珠江村镇银行跑出金融抗疫加速度

2020-02-19 11:50: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雪 记者 张渔)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为最大限度加快防疫相关贷款授信审批,放款时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合作伙伴—广汉珠江村镇银行推出多项举措,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强化与抗疫企业的精准对接,简化授信服务手续,建立抗疫审查审批工作联系机制,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精准降息等方式,快速响应疫情防控企业的迫切需求。

近日,在广汉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金融工作局、德阳银保监分局广汉监管组的见证下,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合作伙伴—广汉珠江村镇银行与四川友邦企业有限公司签订利率下调补充协议,将利率下降至央行基准利率不上浮,即年息由6.525%下调至4.15%,为四川友邦企业有限公司节约财务成本近7万元。

据了解,四川友邦企业有限公司为广汉珠江村镇银行2020年1月新增授信客户,合计授信300万元,并于1月份全额用信。而该企业实为全省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的企业,疫情发生后,该企业自正月初一便紧急召回员工,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全部复产。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广汉珠江村镇银行决定对该企业实行利率下调政策,并在一天内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充分运用中国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的方式,为企业降低财务成本,全力支持该企业抗疫物资生产。该企业负责人介绍到,广汉珠江村镇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主动降息让他深受感动,也减轻了不少压力,未来,将带领全体员工继续铆足马力,加大医疗产品有效供给,坚决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