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多级联动  农行德阳分行“战疫”在行动

2020-02-19 11:4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郝勤 记者 张渔)2020春节,让人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确保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为了保障特殊时期社会个人和企业的现金存取、资金汇划等业务需求,农行德阳分行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多级联动做好各项运营服务保障工作。

高度重视 组织有力 队伍稳定

大年初四,市分行胡光行长、高萍副行长带领运管部负责人亲赴支行和网点,慰问春节疫情期间仍坚守一线的网点员工,叮嘱大家坚定战胜疫情信心,做好自身防护不恐慌。后期,胡光行长又带领办公室、运管部、个金部负责人先后到什邡、绵竹支行的多个网点了解和指导防疫防护工作。

2月11日、12日,市分行纪委书记白枝平、副行长高萍分别深入中江、罗江、旌阳支行多个网点,关心员工疫情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了解防疫物资准备,督促落实防疫对外宣传工作,指导网点对现金、机具、场地等进行消毒,确保员工和客户安全办理业务。疫情期间,李晶副行长想尽办法协调购买口罩,马兰副行长积极联系当地企业购买消毒物资,为全行正常复工准备防疫物资。

各支行积极响应,以保障开门营业网点防护需求为第一要务,想尽千方百计,多渠道采买测温仪、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护物资,并及时分发到营业网点,确保员工、客户到网点的防护措施到位,温暖和稳定人心。

2020整个春节期间,市分行运管部一边坚守值班岗位,每天按时收集全行网点运营和疫情防护情况,并向市分行领导和省分行报告,提供决策依据;一边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灵活调整全市网点弹性营业方案,指导网点弹性排班,确保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保障客户业务需求。

上下联动 灵活处置 保障有力

2月7日,什邡支行收存600万元现金,特殊时期支行无法独立快速完成清分工作,市分行现金中心组织清分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清分复点。在没有专业消毒设备的情况下,清分人员采用酒精消毒、消毒液杀毒等措施防控,经过一天的血战,高效完成了清分复点,保证了账务及时处理。

春节期间,现金中心共完成现金清分1.6亿元,清分及压箱1300台/次,数点钞币323万张,完成ATM加钞376台次,加钞金额9100万,处理故障200余台次,保证自助设备正常运行,减少网点员工与客户的直接接触,满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现金需求。同时现金中心组织30人次,车辆15台次,从人民银行调取7.7亿人民币,其中小钞1200万元,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的现金投放工作。

预案充分 快速响应 支付顺畅

2月1日上午9点,绵竹支行接绵竹市财政局紧急通知:为抗击疫情,绵竹市慈善会将划款1笔100万元,用于购买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资。行领导高度重视,当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启绿色服务通道。支行营业部立即响应,联系财政局、慈善会及申请用款单位,积极跟踪流程,直到中午1点10分,网点副主任蒋玲上门领取票据,内勤行长和主办柜员迅速将该笔应急款项顺利拨付到位,从领取票据到款项到位,仅用20分钟。

在抗击疫情期间,绵竹支行营业部为资金的拨付,共处理财政、预算单位等支付凭证20余笔,金额上亿,其中直接用于疫情的款项100余万元。作为一名普通的农行基层党员,德阳绵竹支行营业部副主任蒋玲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立足金融一线,体现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真正地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心系农行 乐于奉献 勇敢“逆行”

2020年2月9日,农历大年过后的第一天,旌阳区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人员已达3例,且均在黄许镇。尽管已人心惶惶,但农行德阳黄许分理处员工高福英仍早早地来到营业网点与同事门一道开始巡检、消毒等开门营业前的准备,甘当“逆行者”。

高福英年近55岁,今年即将退休。面对这个特殊的春节,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在网点排班时,高姐毫不犹豫说“没事,多排我一天嘛”。她从未以自己即将退休,年龄大易感染为理由要求减少排班,反而主动利用自己工作经验丰富、熟悉乡村情况等优势,为做好疫情防护和金融服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谭鑫,中共党员,53岁,农行德阳旌阳支行综合管理部经理。为了抓好支行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舍弃小家为大家,毅然减少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未休一天假,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作为支行的“谭总管”,为了确保网点营业安全,再三向网点主任强调要做好防护工作,他仔细查看或询问每一个网点是否撤回了大堂经理、是否张贴了防疫温馨提示、是否做到了营业场所每日消毒等等。得知网点首批医用一次性口罩消耗快,他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不顾疲劳地来回奔波于各家药店、医药公司,四处打听防护用品到货信息。最终他通过自己的朋友关系,软磨硬泡争分夺秒硬是从某渠道买回来几百只口罩,在防护物资极其紧缺的时候配送到了网点。

作为基层抗击疫情农行人的缩影,正是无数的“高姐”们、“谭主任”们“逆行向前”,敬业奉献,才让我们有信心始终坚守金融阵地,为打赢疫情防疫战持续贡献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