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德阳分行全力保证疫情期间现金业务稳定运行

2020-02-19 11:4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付畅 记者 张渔)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德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人民银行及当地监管部门现金服务工作要求。面对新情况、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力度,刻不容缓保障疫情期间全行上下现金业务安全稳定运行。

疫情发生时,该行党委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做好员工、营业场所、办公场所防疫物质所需的费用资源安排,多渠道采买测温仪、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护物资,保障一线物资需求。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加强营业网点管理,实施弹性营业,通过网点公示、微信、短信等方式提前通知客户营业时间,并对网点工作人员、客户进行体温监测,杜绝发热人员进入网点,将乡镇网点纳入重点防控,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

疫情期间,该行工作人员发扬“5+2”、“白+黑”的精神,不分昼夜、带病也坚守岗位,24小时移动办公、在线值班,确保线下线上支付结算顺畅。截止发稿之日,完成ATM加钞376台次,加钞金额9100万,处理故障200余台次;现金清分1.6亿元,清分及压箱1300台/次,数点钞币323万张,确保自助设备安全运行,减少网点客户接触,满足了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现金取用支付需求。同时,积极做好辖内营业网点和自助服务区的消毒工作,关闭存取款一体机的循环功能,对疫情期间现金收付采取喷洒消毒液的方式进行消毒处理、单独存放,确保病毒不通过现钞流通传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