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绵竹支行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02-17 16:5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丹)自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工行德阳绵竹支行在上级行党委的带领下,迅速行动,上下联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提高员工和客户疫情防控意识,同时通过金融支持小微企业贷款、开通绿色通道等举措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领导 统筹部署

支行高度重视此次疫情,节前成立了绵竹支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支行行长为组长,副行长、行长助理为副组长,部门主任、网点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微信群的方式迅速传达了总省市行及银监、人行等监管部门下发的各类文件精神及省纪委监委通报的疫情防控作风不实、屡责不力典型案例,要求层层传达,时刻教育员工、提醒家属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提高政治站位,管好自己、管好家人。

保障一线 坚持排查

春节期间,德阳分行徐行长亲自带队到支行慰问一线员工,带去组织的关心关怀,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并对支行防疫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此外,支行在工作期间为员工采购了口罩、红外线体温计、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品,坚持每日对办公场所、机具、回笼现金进行消毒,对上班员工、厅堂保安是否佩戴口罩进行检查,并提示办理业务的客户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同时该行各级负责人还坚持每日对在职、退休员工及家属以电话、视频等方式对是否有疑似、确诊及自我隔离、社区隔离、医学隔离人员等异常情况开展精准排查。经排查,目前支行无滞留湖北人员,没有与湖北人员有密切接触者,无疑似和确诊人员。

加强宣传 传播正能量

该行利用网点张贴、led屏滚动播放、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倡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电子银行等离柜业务,减少人员流动,规避交叉感染风险。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微信公众号及手机银行APP等,为客户提供营业网点查询和业务服务,让客户享受到在家办理业务的高效、便捷。

特事特办 保障应急资金拨付

2月1日下午,绵竹支行班后接市财政通知,需紧急拨付采购防控疫情紧急物资19万。该行立即安排营业室休假员工迅速到岗开通绿色通道紧急为客户办理资金拨付,行领导全程陪同,该行高效、快捷的服务受到了政府单位的高度赞赏。这也是继春节期间承接1730万各类防控疫情资金后,又快速安全拨付紧急采购防控资金全流程金融服务。截至目前,绵竹支行共划拨防疫专项资金7笔,共计93.79万元。

对接保险赞助事宜 提供金融保障

支行在得知绵竹市为抗击疫情而组建的援鄂医疗小组信息后,第一时间对接了援鄂医疗队队员保险赞助事宜,并上门向卫健局分管领导、医政医管科负责人递交了保险保障服务方案,是绵竹首家提交方案的银行,积极提供金融保障。

启动绿色通道 全力支持防疫融资

疫情爆发后,该行立即行动、成立专班、落实专人积极走访大医药类相关企业,开展上门服务,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其融资需求。该行辖属绵竹支行在得知本地医疗器材生产企业——绵竹耀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急需资金采购口罩生产原材料信息后,行领导第一时间带队上门拜访对接,在与企业沟通交流中了解到该企业被绵竹市政府委托为防疫物资采购和生产商之一,正在紧急寻求银行融资支持。该行立即启动绿色审批通道,从企业开户、尽职调查、高效审批,直至放款仅用三天,为其总共融资200万元,并且本着实质风险可控原则对该笔融资采用信用方式,执行利率优惠政策。该行以高效服务极大解决了企业资金的燃眉之急,得到企业和绵竹政府的高度赞赏。

积极倡议 号召党员争做抗疫先锋

支行党总支发起倡议书,号召全行党员同志要正确认识新型肺炎可防可控,理性应对疫情,科学防控疫情,要自觉学习、大力宣传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防疫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在做好自身、家人防护的基础上,踊跃参与支行抗击新型肺炎捐款捐物等志愿活动,在抗击新型肺炎战役中贡献自身力量。

网点员工攻坚克难狠抓旺季营销不放松

在全民防疫的特殊时期,支行认真践行服务工作,充分运用大额存单、区域理财、幸福分期等特色产品获客吸金,截至2月5日,实现储蓄存款新增5.02亿元。同时分管行长多次组织召开微信视频会,安排布置当前重点工作,开展帮扶、指导,各网点在全面抗击疫情的同时团结一致、主动作为,努力确保大零售旺季营销业务顺利完成。

下一步,绵竹支行将在防疫关键时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行及外部监管机构的各项举措,用实际行动诠释大行担当精神,与银政企共同携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维护金融稳定贡献工行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