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认真落实春节前后和疫情防控期间内控案防工作

2020-02-17 16:41: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佳)近段时间,工行德阳分行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实际,持续强化当前内控案防工作,认真落实上级行内控案防工作要求,着力维护业务健康稳定发展大局。

持续压实内控案防主体责任。要求全行各机构要保持高度警觉,不断强化内部控制,落实案件防范主体责任,做好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内控案防工作。指导各支行、各营业网点加强现场管理,压降柜面业务风险,做好风险事件核查和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客户信息保密工作。

规范内控案防事项报告路径。切实做好当前全辖机构内控案防工作的督导和管理,确保内控案防工作的连续性和时效性。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上级行、监管部门和市政府安排,按照规定的时限、路径和口径,第一时间报告春节值班、人员到岗、特殊时期人员外出、路径和接触省外人员情况报告,并按监管规定的路径和口径做好报送。

落实内控案防管理要求。坚持疫情防控期间更要守好内控案防底线,要求各机构严格按照市分行四季度案防会议工作安排,强化管理、夯实基础、筑牢内控案防防线,尤其要规范保险、理财业务“双录”工作,严禁代客保管、代客操作等违规行为,确保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不发生案件及风险事件。

持续强化员工行为管理。督促各级机构履行员工行为管理的主体责任,结合员工关心关爱和“送温暖”活动,做好员工家访和基本情况了解。要求全行员工遵章守法参加社会活动,严格遵守廉政从业规定,严禁接受客户宴请和利益输送,严禁以营销为借口触碰案防合规高压线。要坚持员工外出分级报备制度,杜绝发生酒驾、参与赌博、酗酒闹事等不良行为。

加强营业和办公场所管理。认真落实辖内办公和营业场所的管理要求,加强特殊时期网点消毒、人员进出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保密和防信息泄露工作,加强移动办公和存储设备管理,加强金库、营业网点、自助银行(自助设备)等重点区域的安全消防管理,并做好外部欺诈风险的识别和防控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