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阳分行筑牢现金服务“防疫墙”

2020-02-17 16:4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温婷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工行德阳分行“现金人”认真贯彻落实总行、省、市分行和人民银行在疫情防治期间的工作要求,坚守岗位,坚持“隔离病毒,不能隔离责任”,全力筑牢金融现金服务“防疫墙”,“四个聚焦”全力做好现金服务。

聚焦防控措施。现金中心和全辖网点积极做好现金储存及业务办理场地的消毒工作,通过消毒柜、紫外线消毒灯、喷洒消毒剂等对金库、现金柜面、现金自助设备、现金清分设备、点钞机以及回笼现金全面消毒。加强对ATM等自助设备的运维保障和现金补充,确保自助取现服务不中断,关闭所有循环功能机,确保客户用“干净钱、放心钱”。

聚焦重点区域。加大对医院、居民社区以及应急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的现金供应,切实保障病人家属、医务人员以及应急项目建设的人员工资和物资采购等方面对现金的需求。

聚焦重点需求。对疫情物资采购相关单位的大额现金需求,特事特办,及时满足;对医院、商超、加油站等民生服务单位,随到随办、专人负责。

聚焦收付环节。严格落实网点现金收支两条线,加强对回笼现金的分类管理,针对医院等重点单位回笼的现金,进行重点消毒,按规定进行整点,单独包装和存放,不得再次进行投放。运行服务保障中心建立各岗位备份人员排班机制,确保紧急情况下现金服务保障连续运作能力。

据统计,1月24日到2月13日累计上门收款1013次,收款金额1550余万元;全市自动柜员机加卸钞924台次,加钞金额18055万元、卸钞17906万元,处理差错89笔,金额55.12万元;取回吞没卡63张交予网点并退回客户;为部队预备应急现金330万元;收回医疗机构现金800万元,关闭所有循环功能机143台。全辖网点均开通疫情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随时随刻,解决紧急防疫资金划转;时刻待命,保障商户等民生服务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正常经营和现金流转需求。

    编辑推荐